陌渊

从陌生开始,落入渊缘
语C选手,第一人称同人向
主流浪地球全人物(待更)
辅悍城、战狼(待更)
恋与已退游
有梗欢迎探讨
转载就算了
感谢你喜欢

【陌渊】恋与-周棋洛新专辑《沙漏》-《糖画》丨11.20 屠屏




♫ 第二首歌:《糖画》

♫ 心专辑:《沙漏》

♫ 词曲:周棋洛20557

♫ 监制:制作人15468



2012年秋,洛杉矶,Chinatown.


多年前和歌王一起上综艺秀的时候,他非常喜欢我。

我说我是中国人,他说中国有着数不尽的艺术瑰宝,他一定要去中国看一看。

他很惊奇我金色的头发是天生的,他说一直以为中国人只有黑头发黄皮肤。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赛德尔女士猜测我可能是中法混血儿。


我六岁的时候,来到了巴黎。

那个时候,我惊讶的发现,我竟然能说流利的法国话,并且比中文更加的流畅,更加的自然。


很快,我便不再有自闭症了。

不知道是脱离了孤儿院的环境让我心情舒畅,还是因为看到了新鲜的世界让我觉得生命开始充满期望了,或者,是因为法语更像我的母语。

总之,我开始愿意和他人交流。


其实,我还有一个隐含的愿望,没有对任何人讲起。

假如我想重新获得她的消息,甚至重新找到她,我就一定要跟外界交流,获得信息,把握机会。

我觉得,我们一定会相见的。


人们的关爱如烟雾一般,来势汹涌,但也会慢慢消散。

只有她的笑容,是我记忆中亘久不变的守望之光。


Chinatown有着好听的中文翻译,叫做唐人街。

据说,是因为从唐朝开始,我们就对海外其它的国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所以外国很喜欢将和中国相关的事物称之为“唐”,管我们,叫“唐人”。


在法国待了七年之后,我听从了赛德尔女士的建议,来到美国加州,读高中。


闲暇的时候,我喜欢四处的逛逛。

比如那些云林深处,僻静街巷,人迹罕至的地方。

比如那些人头攒动,门庭若市,火树银花的地方。


我喜欢看尽这个世界不同的样子,这会给我不同的音乐灵感,也让我的音乐风格,千变万化。


那一天的唐人街,人不是很多,也不是很少。

但有一小搓人,聚在街角的一个地方,他们聚了很久,都没有要散开的意思,这彻底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那是一个中国人的老爷爷。

在看到他的时候,我莫名的觉得他很亲切。

他穿着一套红色的,带着金色的圆形的复杂的图案——后来老爷爷告诉我这个图案叫做五福捧寿——他安静的坐在那里,专注的进行着手下的动作。


他拿着一个金属的勺子,里面不知道装着什么液体。

他将勺子倾斜,液体连绵的滴落在他的案板上,他快速的移动着拿着勺子的手,那液体竟然在案板上画出了栩栩如生的图案!


他时不时的用勺子底部在图案上再修饰一下,最后,拿出一根竹签,粘在了图案上面。

他拿着扇子在图案上扇了一会儿,又拿出了一个铲子,小心的将图案从案板上铲了下来。

他捏着竹签,递给了对面一个有着蓝色眼睛的小男孩,小男孩欢呼了起来。


一个人的生命里,会经历多少次感动的时刻呢?

我并不知道。


但我希望,在以后,这些感动的时刻,我都可以立刻与你共享。


评论

© 陌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