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渊

从陌生开始,落入渊缘
语C选手,第一人称同人向
主流浪地球全人物(待更)
辅悍城、战狼(待更)
恋与已退游
有梗欢迎探讨
转载就算了
感谢你喜欢

【陌渊】恋与-周棋洛新专辑《沙漏》-《烛光》丨11.20 屠屏




♫ 第三首歌:《烛光》

♫ 心专辑:《沙漏》

♫ 词曲:周棋洛20557

♫ 监制:制作人15468



在我为赛德尔女士演奏月光奏鸣曲的时候,我并不知道她是一位非常当红的女歌星。

我只是觉得,她的微笑非常温暖,而她看向我的眼神中,满是好奇和惊奇。


“不知道,你可以为我演奏一曲吗?”

“好的,女士。”


我一直很喜欢月光奏鸣曲,它总令我想起那些过往的事情。


第一个乐章是歌谣曲,升C小调,圣歌一般的和弦,有着宁静和压抑,也有着淡淡的悲伤。

像是冗长的哀愁,像是所有的希望都渐渐的破灭,但你知道,这一切总有终点。


第二个乐章是复合歌谣曲,降D调,小快板,仿佛一切正在慢慢的变好,鲜艳的色彩纷至沓来,像糖豆一样在桌子上跳跃。


可是第三个乐章好像出现了什么危机,升C小调的奏鸣曲,狂风暴雨般的扑面而来,总让我想起那一个0975死去的夜,窗户照进房间的方寸月光,黑暗的走廊,激烈的爆炸声,她苍白的微笑青紫的手臂,以及巡夜人差点落下的电棍和狰狞的脸庞。


当我的手指在琴键上落下最后一个音符的时候,我似乎看到,赛德尔女士悄悄拭去了眼角的一些什么,但她很快就鼓起了掌,说她非常喜欢。

她说让我以后叫她伊娃,她还问我,愿不愿意跟她一起演出。


和伊娃一起演出的第二年,我们在路过圣巴比亚广场的时候,遇到了一群欢欣鼓舞的人,我不禁被他们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趴在了车窗上,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


“伊娃,他们为什么这么开心啊?”


伊娃凑过来看了看。

“大概是在过生日吧。”


“生日……”我呢喃着,“那,是什么?”


“喔,Kilo,”伊娃沉吟着,“是我忽视了,你大概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吧。”


伊娃花了一些功夫给我解释,我总算搞明白了。

原来,对于正常人而言,每年是有父母或者朋友帮他们庆祝生日的啊。


车子已经行过了广场,转了个弯,已经看不到那些人了,可是七岁的我,却不禁羡慕了起来。

那些帮他过生日的人,一定是爱着他的人吧。


一个月后的一天,我已经几乎要记不得这件事了。

或者说,不是不记得,而是藏了起来。

毕竟,我是一个连自己生日都不知道的小孩,又怎么配拥有这样的期望呢。


但在那一天,我穿好了衣服,走进门厅的时候,伊娃捧着一个盒子对我说:

Kilo,生日快乐!


没有任何征兆,没有任何提示。

我非常感动,泫然欲泣的看着她。


“可是……”

“没关系的,Kilo。”


她仿佛知道我想说什么。


“反正,一年的365天,总有一天,是你的生日,既然,我们都不知道是哪一天,那么就是今天好了。”

“4月9日,也是法国著名男影星贝尔芒多的生日,他可一度是法国最红的男明星。”

“Kilo,你也会是绝无仅有的明星。”


“可是……”

“不用担心,你值得这一切。”


评论
热度(6)

© 陌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