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渊

从陌生开始,落入渊缘
语C选手,第一人称同人向
主流浪地球全人物(待更)
辅悍城、战狼(待更)
恋与已退游
有梗欢迎探讨
转载就算了
感谢你喜欢

【陌渊】恋与-《智理铭言07丨抉择》-私设丨7.8 屠屏

#智理铭言丨抉择(07/10)

#李泽言37670丨联戏丨许墨12821


我是岳不凡,虽然我是一个罪人,但我觉得,在我离世之前,还是应该把一些事情交待一下。


窥探和觊觎交易信息,是从2016年开始的。

有一次跟大学同学一起喝酒的时候,说漏了嘴,推荐了一只基金给他。

那只基金挺冷门的,长期以来的表现都很平淡,但是那段时间,马上要换一个基金经理。


新换的那个基金经理我们很熟悉,我对他很有信心。

我当时一下子说漏了嘴,说我这在公司里的没法买,要不然肯定大赚。

结果我同学买了,还下了重仓,三个月就赚了五倍。


他千恩万谢的请我吃了好几顿饭,还给我打了一大笔钱。

当时其实我挺忐忑的,那笔钱我很长时间都没敢用。


直到后来有一次,我儿子骨折,要住院。

住院,做手术,康复,儿子还小,不能落下病根,必须要好的条件,用好的材料,用好的药。

我那段时间刚买了房子,手上实在是没什么钱,不得已,动用了那笔钱。


儿子康复出院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很心有余悸,那笔钱还富余一些,我给我和儿子都又买了很多保险。

意外的,养老的,死亡的,买了很多。


我一直觉得做我的儿子挺苦命的,他妈妈在他一岁不到的时候就没了,我那个时候还刚进入华锐不久,就是个普通的小职员,也没人看得上我。

一边带娃一边工作还是不行,我让我妈过来,帮我带了很久的孩子。


那个时候我想,无论如何,我要拼出个人样来!

一年之后我拿到了分单权,从来没有人做到过,我觉得这是公司对我的莫大的肯定。


我从来没有想要对不起公司,但儿子生病的那一次,我真的害怕了。


那段时间,刚好跟我那个大学同学吃饭,东拉西扯的聊到了这些。

他说我守着金山反而把自己饿死了,他说其实很多人早就自己发财了。

我想,我可能是利欲熏心了。


但我真的想早点为我儿子准备好他要用的钱。


后来,我同学帮我开了账户,我们说好了,赚了钱,我8他2。

其实我一直也不敢做的太明显。

但我知道,他应该自己会有其它的账户,通过模仿我的操作,他应该赚了很多吧。


……


时至今日,如果这条路被堵死了,我不知道再有什么路径可以实现我的愿望。

也许就这样死了很懦弱,但是对不起,就让我懦弱一次吧……


岳不凡,绝笔。


……


“总裁,岳不凡遗书的内容,大概就是这样,原件我们已经交给公安机关了。”

“嗯。”


“老肖,说说岳不凡是个什么样的人吧。”


人资的肖总监翻开膝头的文件夹,回忆着。

“岳不凡,当时进公司的时候,是校招的。”


“来的时候还是个挺青涩的小伙子,又有激情,又有活力,他当时有个特别要好的大学女友,好像说是初恋来着,两个人感情特别好,他女朋友还经常来公司给他送便当。”

“他入职没过多久,就结婚了,听说是奉子成婚。”


“他儿子不到一岁的时候,他老婆车祸,没了。”

“也有人给他介绍对象来着,他可能是太爱他老婆了,死活不肯。”


“据他们部门的人说,他后来整个人都变了,变得特别拼命,也不爱笑了,工作能力是强了很多,为人也还温和,但就是……不知道怎么说……”

“总裁您看动漫吗,就好像那种,整个人被封印了一样的感觉。”


“现在想想,当时做出这样的选择,他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吧。”


“小柳这个女孩子,好像说是他一个客户介绍的,两个人认识两年多才慢慢走到一起,也很不容易。”


……


大概了解了岳不凡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有点为他难过。


高中毕业被父亲送到那一个非常偏远的,几乎就很原始的村庄的时候,那里有着非常多的留守儿童。

他们想念自己的父母,也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和未来会怎么样,他们可以为了地头的一只青蛙大打出手。


他们的父母,选择外出务工,选择放弃对他们的陪伴,甚至有一些,放弃了责任。

无法从单个维度评判错对,但他们的每一个选择,都偿付着对应的代价。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不存在客观的公平。

有的,只是规则。

比如,法律,也是一种规则。


每一种规则,都必然对一些人造成不公平,甚至,伤害。

就像同性伴侣现在在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还没有被承认一样。


愿你的来生,落棋无悔。

我默默的想。


在复杂的世界里,抉择,才是最大的挑战。


评论
热度(4)

© 陌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