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渊

从陌生开始,落入渊缘
语C选手,第一人称同人向
主流浪地球全人物(待更)
辅悍城、战狼(待更)
恋与已退游
有梗欢迎探讨
转载就算了
感谢你喜欢

【陌渊】恋与-《智理铭言09丨独立》-私设丨7.8 屠屏

#智理铭言丨独立(09/10)

#李泽言37670丨联戏丨许墨12821



“是我,李泽言。”

“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对于谈事情,我一向不太喜欢过度的寒暄。

开门见山的道明来意,是对彼此时间的尊重。


“哎李泽言你那天怎么不理人啊,给你发微信不回,发短信不回,打电话你还压掉。”


可惜,不是所有人对待时间的看法,都如此。


“那天刚出事,公司这边有很多事需要处理和安排,后面紧急招开发布会你也知道,一直没有空回应你。”


这个解释似乎获得了她的理解,她沉默了一小会儿,用鼻子轻哼了一声。


“好吧,你想让我帮你什么忙?”


早些时候,教授在来公司查岳不凡资料的时候,私下悄悄告诉我,通过现场勘察的痕迹,以及对岳不凡办公室、家里、坐驾、手机通话记录、帐户的侦查来看,岳不凡很可能不是单纯的畏罪自杀。


他暗示我,有人觊觎华锐,虽然目的不明确,但肯定有不小的阴谋。


想让华锐倒下的人有多少?根本就数不清。


对手企业跟我们一直明争暗斗,虽然明面上,我们都说大家一起把行业做起来,把盘子做的更大,才能把市场做的更大。


可事实上,谁又不想干掉对手,做寡头,获得垄断地位,掌握定价权呢。

哪怕是几天的时间,都足以让一个企业获得丰厚的收益。


除了在商界跟他们拼杀之外,B.S.组织也一直在暗处虎视眈眈。

这个组织截止目前为止,都不知道他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但我们也秘密监视了他们内部的一些人员,他们的一系列动作,绝非善举。


我在明,敌在暗。场面对我很不利。

但有些事,该做的,还是要做的。


岳不凡没有配偶,父母和儿子都是第一顺位的法定继承人。

父母还没退休,儿子年龄还小,需要监护人,并且,需要人为介入,安抚孩子的心理状态。


突然失去相依为命的父亲,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来说,还是残忍了一些。


“悠然,我想麻烦你,跟岳不凡的孩子聊一聊。”


电话那边的她顿了顿,但似乎很快就想明白了原委。


公司员工的事件,公司单独出面不容易获得家属的认可,借助第三方力量更好一些。

直接让心理咨询师上门干预的话,职业气息过于浓重,无论是家属还是孩子,都不容易接纳。

人文关怀感会差很多。


悠然……父亲过世,最近又在做孤儿院的项目,对孩子相对熟悉。

多方权衡之下,是相对比较理想的人选。


“好吧,这个忙我帮了,什么时候?”

“越快越好。”


她又停顿思考了一下。

“那我这边的事儿忙完了过去吧,你给我个地址。”

“你在哪儿,你忙完了告诉我,我来接你。”


“我在许墨教授这里,最近做自闭症的节目,教授帮了不少忙,我专程来登门拜谢的。”

“那正好,你问一下许教授有没有时间一起去。”


电话那边,悠然的声音小了下去,想必是扭头去问教授了。

不一会儿,电话被接了过去。


“总裁,晚些时候,我还需要回刑警队那边,就不跟你们一起去了。”


“不过,我可以给总裁一些建议。”

“什么?”


“如果一个人有着责任感,他就会拥有希望,不管这个人年龄有多小。”


教授的声音从电话中淡淡的传出来,非常平静。

但我突然想起了,许墨,也是从小失了父母的孩子。


在开车去生命科学研究院接悠然的路上,我突然想起很早前看到过的一个广告短片。

父亲癌症早亡,但提前留下影像,委托女儿“照顾”妈妈。


女儿凭借着这个信念,坚强长大。


当你的世界无依无靠,你会怎么看待这个世界?


你永远无法提前了解,你将要面对的人生。

但当命运赋予你苦难的时候,也会把独立和坚强的品质给你,作为馈赠。



评论(1)
热度(3)

© 陌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