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渊

从陌生开始,落入渊缘
语C选手,第一人称同人向
主流浪地球全人物(待更)
辅悍城、战狼(待更)
恋与已退游
有梗欢迎探讨
转载就算了
感谢你喜欢

【陌渊】恋与-《智理铭言02丨信任》-私设丨7.8 屠屏

#智理铭言丨信任(02/10)

#李泽言37670丨联戏丨许墨12821


“……并购商谈讨论会安排在周四下午三点,花夏公司的尽调也已经提上日程,那个影视公司的制作人,您那天说让她下周三过来做模拟汇报……”


“对了,总裁,还有一件事。”

魏谦欲言又止。


“说吧。”


“就是上次咖啡粉包的事情,”魏谦吞吞吐吐。“没有查到什么有价值的结果……”


“负责23层的王阿姨都是按照标准流程操作的,咖啡机一般是两天检查一次,补一次粉包,王阿姨有按时检查,物料清单上有记录。”

“不过王阿姨回忆,每过一段时间,好像是有那么一两天,那边咖啡机粉包的消耗速度特别快。”


“那个茶水台的咖啡机,只供应2317,2318,2319三个会议室,2317的赖经理他们组喜欢喝的是红牛,2318的李经理组目前刚三个人,按说也喝不了那么多咖啡。”


“行政的杨总监他们查了一圈也没找出个原因来,所以就很奇怪。”


魏谦十分心虚的看了我一眼。

“因为一直没有结论,杨总监也不敢跟您汇报。”


“知道了,让他们先关注重要的事吧。”


……


几天以来,这件小事一直萦绕在我心里。

总觉得,在这样的小事下面,藏着一件很大的事情。

公司的管理,可能有什么地方,存在着疏忽。


“下个月马上要开始审计,出今年公司的内控测评报告了,是吗?”

“是的,总裁。”


“这一次的内审,做细致一些吧,按高标准来,报告出的慢一些也没关系。”


魏谦似乎吃了一惊。

“按……高标准,总裁?很费时费力啊,您真的打算在旺季做吗?”

“嗯。”


“那,为什么呢?”

“不知道,直觉,查细一些吧。监察处的老刘想不通的话,让他直接来找我就好。”


……


“总裁,不得不说,您是真的有魄力。”

老刘抱着厚厚的资料,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坐的很正,满脸的感激之色。


能在一个一向不苟言笑,曾经一度被员工评为华锐二号冰山的人脸上看到这种神情,非常意外。

不但表情意外,他连语速都快了几分。


“其实,一家上市公司,每过一段时间,的确是需要做一次相对完整一些的内审,能及时发现一些隐患。但大部分企业都不会这么做,因为太麻烦了,很容易影响正常业务,也有可能涉及一些人事变动,甚至影响业绩。”


“我其实今年想着该找个什么机会跟您提来着,结果您竟然主动提出来严审……”


“好了老刘”,我打断了他的语无伦次,“说说你的要求吧。”


“我没啥要求,您支持就已经是我们最理想的工作条件了……”


“好,那我有要求。”


老刘一瞬间语塞,然后马上直起了脊背,打开了笔记本。

“您说。”


“严审,但是给各部门一些机会。”


“您的意思是……”


“对,先让各部门自查。你们出一个标准,标准以下的,自行整改,就不用上纲上线了。”


老刘皱了皱眉,似是有些不解。

“为什么呢?这个标准我们怎么来划线呢?”


“老刘啊,”我倒了杯水给他,拍了拍他的肩膀,坐在离他最近的沙发上。

“公司快速发展的时候,我们肯定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制度也不是一朝一夕建立的。”


“制度不完善,就一定有人找漏洞,钻空子,这是人性使然。”

“人性没有好坏对错,员工为企业做事,是人性,企业能够有效激励到员工,也是人性。”


“给他们适度的空间,他们会更有动力,你们遇到的阻力,也会更小。”


我重重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相信,你能把握好这个度。你也该相信,他们能自己修正自己的德行。”


“毕竟信任,才是企业和团队的基石。”

 


评论
热度(4)

© 陌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