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渊

从陌生开始,落入渊缘
语C选手,第一人称同人向
主流浪地球全人物(待更)
辅悍城、战狼(待更)
恋与已退游
有梗欢迎探讨
转载就算了
感谢你喜欢

【陌渊】恋与-《智理铭言04丨宽恕》-私设丨7.8 屠屏

#智理铭言丨宽恕(04/10)

#李泽言37670丨联戏丨许墨12821


“坐吧。”


我很平静的看着面前的男人。


他穿着灰色的西装,头上栗色的发丝打理的一丝不苟,穿着雪白的衬衫,黑色的领带,完全就是一名可信赖的,专业的,能吃苦的,优秀经理人的模样。


老刘语气非常强硬。

“你知道今天我们找你来干什么吗?”


岳不凡把目光转向老刘,目光中充满了疑惑。

“不知道。”


他顿了顿,接着说了下去。

“但我猜可能是重要的事,不然不会出动总裁。”


老刘几乎是要从沙发上窜起来,我从来没见过老刘这个样子,看来是气得不轻。

“你赶紧承认你做的那些好事!”


“老刘。”我眼神制止了老刘继续。

“我来说吧。”


我没有坐在沙发上,从旁边拉过了椅子,坐在了他的对面。


“我们发现你,利用职务便利,用获得的交易信息来私自谋利。”


岳不凡眼波微闪,没有说话。


“每次给交易经理下过指令之后,你便会私下利用这些信息,自己来做交易。”

“你通常躲在洗手间完成交易,或者在会议中间,借着抽烟或者喝水的时候来进行操作。”


“数量不多,但累加起来,就很可观了。”


“你一向是一个明辨是非,待人谦逊有礼,有底线的人。甚至,交易的一部分流程,还是你梳理的。”

“所以今天,我们就是想问问,为什么?”


他陷入了沉默之中,略略低下头,像是在沉思。


空气陷了宁静,我和老刘都屏气凝神的等。

似乎过了很久。

岳不凡重新抬起头,将目光投过来。


“事情败露的比我想象中要快。”

他有些自嘲,似乎是在自言自语,又似乎是在说给我们听。


“总裁,我想知道,您是怎么发现的呢?”


在启动了高标准的内审流程之后,稽核检查了很多平时不太查的内容。

有档案,有数据,有操作流程。


其中一个稽核人员,在意外中发现,有一个角色,使用内部权限,查询基金交易指令的频次高的非常异常。

正常情况下,一个角色,只会查询一到三个基金经理的交易指令,但这一个角色,经常查询几乎所有基金经理的交易指令。


这让稽核人员马上产生了警觉。


用电脑IP和角色ID查了一下对应关系,发现这个人,竟然是岳不凡。

稽核人员很吃惊,再三确认之后,发现,确实是他。


在老刘他们还在推断的时候,刚好收到了易涵的举报。


有了易涵的举报信息,真相似乎就在眼前。

老刘他们联合物业,通过监控盯了岳不凡几天,发现易涵的举报似乎确有其事。


岳不凡经常自己的会议室走出来,稍微绕远一点,到2319会议室外的茶水台冲咖啡。

他的口味很重,每次会冲四包咖啡粉一起喝。

交易密集的时候,他一天甚至会去喝十几次,所以这才是2319外那一个茶水台咖啡粉消耗很快的原因。


他的时间掌握的很好。

自动咖啡机冲一杯咖啡大概30秒,他低头操作手机,30秒左右刚好操作完成一笔交易。

然后他就端着咖啡离开了。


如果不是我们怀疑和定向监看,没人会怀疑一个冲了杯咖啡的人,他的每个动作看上去,都很合理。


“过程就是这样。”


他苦笑了起来。

“我机关算尽,最后竟然是因为咖啡粉露出的马脚。”


他重重的叹了口气。

“总裁,我知道我做的事情的性质是什么。事到如今,任凭您处置,我不会有任何怨言。”


“你还没有告诉我,为什么。”


他又叹了口气。

“也许……是为了孩子吧……”


我思索着。


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获取投资股票、交易指令等未公开信息,并以自有资金买入牟利,这个行为在业界称之为“老鼠仓”,是构成了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的。


是……犯罪行为。


可亲手把我得力的老部下送进囹圄,我还是有些于心不忍的。

好在,他过手的交易额还没有大到无可挽回的地步。


“这样吧。”

我下了决心。


“公司,你肯定是留不下来了。但你为公司多年服务,这次涉及的金额,还没有特别大,我们就先不移送公安机关了。”


他的眼神中染上了一抹不可置信的光彩。

“总裁您……真的不起诉我?”


他用力的绞着双手。

“这样……您会承担很大的风险……”


最后,他的眼中似乎带着泪光,我没有看清。

“总裁,感谢您。”


他离开了办公室。

老刘神情复杂的看着我。


“总裁……”


我抬手止制了他。


人会因为某些原因犯错,但在接下来很长的生命里,我相信,他将会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心血,更多的代价……


——来宽恕自己。


评论

© 陌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