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渊

从陌生开始,落入渊缘
语C选手,第一人称同人向
主流浪地球全人物(待更)
辅悍城、战狼(待更)
恋与已退游
有梗欢迎探讨
转载就算了
感谢你喜欢

【陌渊】恋与-《智理铭言05丨接纳》-私设丨7.8 屠屏

#智理铭言丨接纳(05/10)

#李泽言37670丨联戏丨许墨12821


这段时间公司的事情比较繁杂,事情似乎都堆在了眼前。

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不能急于救火。


于是,我让魏谦帮我约了潜水体验。


三年前,我就拿到了AOW潜水证书,拥有进阶开放水域潜水员身份,潜入海中最深可以下潜到30米。

不过通常情况下,我也不潜那么深,只是偶尔去国外的时候,会约上一两个潜伴,来一场海底的探险。


市效有一座潜水训练基地,老板是圈子里的好朋友,他跟我说,只要我想去潜,提前说一声,去就是了。


在事务繁杂的时候,我喜欢飘浮在12米深左右的海水中,静静的听着呼吸的声音,安静下来。

那个时刻,思维会非常清晰,甚至想明白很多平时想得不那么通透的事情。


换好潜水服,带好氧气瓶,穿上脚蹼,咬住呼吸器,我一头扎入水中。

慢慢的呼吸,慢慢的潜入海底。


光线渐渐没那么明亮,但眼前的景色,逐渐丰富起来。


蓝黄相间的蝴蝶鱼,红白相间的小丑鱼,黑色带黄条纹的丝绒天使鱼,蓝色长剑尾的大尾光鳃雀鲷……


鱼群穿梭在我的身边,也穿行在珊瑚礁之中。


红色的海葵随着海水飘摇,一张一合。

像极了《海底总动员》描绘的景象。


我聆听着自己呼吸的声音,给不远处的潜水同伴比划了一个手势,我们继续往前。


一只氧气瓶,我调整呼吸,控制的好的话,可以潜两个小时。

但通常,我是潜一个小时左右就会上岸。


潜水太久,有可能可能氮中毒,还是要为安全负责。


……


上岸,脱下氧气瓶,我躺在沙滩上看着天空。


每次的下潜都像经历了一番心灵的洗礼。

好像去了另外的一个世界一样。


换好衣服,拿起手机,随意的瞟了一眼。

发现上面有魏谦打来的27个未接电话。


心里一紧。

一种不详的感觉从直冲上脑门,不由得有点头皮发麻。


“怎么了,直接说。”

电话甚至连一声铃声都没响完就被接了起来。


“总裁,岳不凡的女朋友刚才来公司闹来着,监察处的同事一时口快,把事情给说出来了,恐怕……”


“我马上回来。”


回来的路上,我的心一直往下沉。

“张师傅,开快一点。”


……


进入公司的时候,整个公司的氛围好像都很静默。

连前台的Cindy跟我问好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


公司内部的信息传播总是非常快。

员工氛围和彼此的关系不错,大家信息共享的程度很高。

可在这个时候,怎么都不像是什么好事。


办公室里一共六个人。

除了我之外,魏谦,监察处的老刘,公关部的老麦,人资的肖总监,还有监察处那个一时口快把事情捅出去的员工都在。


那个员工是个看起来已经有点年龄的女员工,脸色发白,一脑门子的汗。


“说说情况吧。”


几个人面面相觑,还是魏谦开了口。


“也就一个小时前吧,岳不凡的女朋友来公司闹,说我们公司凉薄什么,说岳不凡为公司兢兢业业,大学毕业就进了华锐,即有功劳也有苦劳,结果被逼写辞职报告,还啥也不肯说。”


“他一口咬定是因为公司排挤他,卸磨杀驴,说公司没良心,大吵大闹。”


“肖总监他们也尽力安抚了,但她就是闹着要见总裁您,说要讨个说法,一副见不到您誓不罢休的样子。”


“后来,赵姐实在看不下去了,就顶了一句,你们家岳不凡干出那种吃里扒外的好事,你还有脸在这里闹!”


“总裁我错了……”被提及的时候,那个女员工整个人抖了一下。

“她说话实在是太难听了……”

“她还说肖总监和魏谦是狗腿子……”

“我一下子没忍住啊……”


我伸手比了个手势打断了她的控诉。

“她现在在哪里?”


魏谦把话接了过去。

“我刚才给岳不凡打了电话,他过来把她拉走了。”


“其实她听到赵姐说的时候,非常惊讶,一下子就哑口无言了,后来,也不吵着见您了。”


“总裁,事儿……恐怕是瞒不住了……”


我在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


“岳不凡呢?”


“已经拉着她女朋友走了,”魏谦递过来一张纸,“这是他说留给总裁您的。”


纸面上的字迹很凌乱,看得出写字的人心情并不好。

【总裁,我怕她无法接纳一个这样的我,就没有告诉她来龙去脉,只是单纯说我要辞职。但我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是我没有处理好事情和关系,给公司带来了麻烦,您如何处置我都没有怨言。】


面前的几个人都眼巴巴的看着我,等着我下指令。

该开诚布公的事情,终归还是要公布于众。

岳不凡,恐怕不但再也不能从事这个行业,而且有牢狱之苦。


我在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

“联系公安机关,报案。”


“提前走流程,让法务核算一下,准备好罚款。”


“准备公关稿,客观、冷静、主动披露。”


随着一条条指令,面前的几个人都慢慢冷静下来,进入了工作状态。


从华锐离职的员工家属,经常无法接受家人不在华锐的事实。

但其实,每个人做的选择,都是那个时刻他们能做出的最好的选择。


与其徒劳的探寻背后的原因试图挽回,更重要的,其实是。

——接纳他们的选择,给他们最有力量的支持。


评论(1)
热度(3)

© 陌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