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渊

从陌生开始,落入渊缘
语C选手,第一人称同人向
主流浪地球全人物(待更)
辅悍城、战狼(待更)
恋与已退游
有梗欢迎探讨
转载就算了
感谢你喜欢

【陌渊】恋与-《智理铭言06丨勇气》-私设丨7.8 屠屏

#智理铭言丨勇气(06/10)

#李泽言37670丨联戏丨许墨12821


“总裁,今天凌晨,岳不凡从公司坠楼,当场身亡。”


早上醒来拿起手机,看到了魏谦发来的消息的时候,我不禁心里一阵抽痛。


开车快到公司楼下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公司楼下围着很多人。

没有开去地下停车场,我直接把车开到了公司门口。


周围瞬间窜上来了一堆记者,长枪短炮的煞是齐全。

如果开到停车场,想必就很难脱身了吧。


“总裁您对于公司员工跳楼有什么看法?”“公司员工跳楼是因为压力太大吗?”“跳楼的是为公司服务多年的老员工,是利益分配不均吗?”“人们总说华锐办公楼一跃解千愁总裁您认同吗?”

……


魏谦带着保安队匆匆跑过来帮我拉开车门隔开人群,车队的老张钻进驾驶室去泊车。


看了一眼稍远处围着的显眼的隔离带和附近停着的警车,我随着魏谦先进入了办公楼。


电梯隔开了远处的喧闹,世界终于安静了。

魏谦没有说话,只是递给了我一瓶依云水。


冰凉的水灌入口中,沿着喉咙,沿着胸腔慢慢的流下去,我终于感觉冷静了一些,重重的舒出一口气。


“说吧。”


魏谦也叹了一口气。

“是今天凌晨差不多五点半的事吧。”


“据门禁系统显示,岳不凡昨天晚上很晚的时候来的公司,技术部的一个开发和一个测试加完班准备去吃宵夜,出电梯的时候遇到他了,感觉他心情好像不太好,但又不熟,也没多想。”


“差不多五点半左右吧……从,顶楼。怎么上去的还在调查,还不知道。”


“公关的麦总和行政的杨总已经在陪同警局的办案人员,在调度室看监控了。”


电梯缓缓的开门,我迈开步子往办公室走去,感觉整个办公区域似乎都安静了一些。


“总裁,我做了几个大致安排,您看这样行不行。”


“记者方面,通知他们十点半召开发布会,通报事件始末,就安排在三楼的演讲厅,算上办理手续和临时通行的时间,大概九点半开始让他们入场。”


我点点头,被记者围着总是麻烦。


“警察局方面,让公关部安排同事全程跟进和配合,法务那边我也已经跟他们打了招呼。”


我盘算着,怕是要给某些人打打电话了。


“公司内部的话……”魏谦似乎有些为难,的确,在公司经营方面,他不好过分的建议。


“稳定大家的工作状态,三天之内实行弹性考勤,除了必须要在公司的岗位之外,其它人可以流动办公。”

“必须在公司的岗位人员,按照节假日的薪资标准,发放补贴。”


魏谦迅速的记录着。


“他们那个组,尽快整理事务,做好交接,推举相关负责人。”


我又叹了口气。

“他们家的情况呢?”


“早上有同事带警察去他们家了,为了不影响他孩子,一直跟到了岳不凡的女朋友去幼儿园送完孩子才告诉她,他女朋友知道事情当街就崩溃了,后悔的不行,现在应该是在他们家里调查取证。”


“我刚才问了一下现场的同事,他女朋友说昨天晚上回去两个人闹了些不愉快,岳不凡大概晚上十点钟的时候说出去买烟,就再没回来。他女朋友也心大,想着就是吵架了闹脾气,没想到……唉……”


“岳不凡的家人我们帮他们买了机票,在来的路上了,应该下午到吧。我通知人资的肖总监了,等岳不凡的家人到了,他们负责接待。”


“岳不凡的档案信息,人资那边已经在整理了,很快就送过来。”


魏谦是很周全的助理,能帮我想到的几乎都想到了,在面对这样棘手的临时事件时,仿佛比我更加有面对的勇气。

我突然觉得心力交瘁。


“让心理咨询室那边准备一下,最近大家的压力都会很大。尤其是上次举报岳不凡的那个新人,因此产生一些负担和心理阴影就不好了。”


我看了一眼魏谦。

“还有你,过了这段儿你最好也去聊一下。”


魏谦一愣,随即点点头,目光中有感激之色。

“走吧,去看一下现场。”


“总裁您现在去不安……好,我通知保安队。”


……


穿过人群,我站在隔离带外。


现场的地面上还留有大片的血迹,以及几个粉笔圈印。

警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在现场忙碌着,有一个身影,非常熟悉。


“许教授。”


他穿着纤尘不染的白大褂,戴着薄薄的乳胶手套,口袋里鼓鼓囊囊的装着各种东西,手里拿着本子和小袋子。

他转过头,看到我,没有一丝一毫的意外。


“总裁来了。”


他走过来。

“真没想到,从事法医这么多年,竟然查案能查到你这里。”


我苦笑着。


“也不奇怪,大部分的人,面临无法承担的心理落差时,总是缺乏一些勇气。”


“可是,能这样冷静赴死,又何尝不是一个有勇气的人呢。”


评论
热度(5)

© 陌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