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渊

从陌生开始,落入渊缘
语C选手,第一人称同人向
主流浪地球全人物(待更)
辅悍城、战狼(待更)
恋与已退游
有梗欢迎探讨
转载就算了
感谢你喜欢

【陌渊】恋与-《智理铭言10丨乐观》-私设丨7.8 屠屏

#智理铭言丨乐观(10/10)

#李泽言37670丨联戏丨许墨12821


去生命科学研究院找许墨的时候,他似乎很有些不爽。


细问起来,岳不凡的那个案件,找到了关键的案件嫌疑人,但最终还是让他给逃了。

说到底,法医只是协助进行调查取证,检验相关痕迹和物证,帮涉事的人员进行损伤、劳动能力、精神状态等方面的鉴定……


的确是很强的辅助人员。

可追踪、破案和逮捕,还是要靠警察的。


“就差那么一点点……”

教授皱着眉头,一脸的痛心疾首。


“乐观点,总能抓住的,无非就是时间问题。”


我捏着茶杯,细细的品着他的新茶。

这一次是都匀毛尖,碧绿的茶尖浮在杯中,茶汤入口甘甜,回味无穷,很舒服。


事情渐渐的过了热度,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大家又重新去关注周棋洛的演唱会,罗嘉的绯闻,宋佳洋的新歌。


但案件本身,正在往越来越复杂的方向走着。


岳不凡涉嫌金融犯罪,他自己获利的金额其实不算太大。

但他背后的影子选手,就是那个同学,着实成为了一枚巨蠹。


他盗取了岳不凡的身份信息做操作,这直接导致了在岳不凡的名下有着大量非法收入。


他不但自己进行影子操作,还做了个社群,笼络了一批追随者,进行非法集资。

当魏谦告诉我那个人到底赚了多少的时候,真是令人瞠目结舌。


那个人被捕的时候,甚至还在给他的追随者做线下分享,夸夸其谈地讲着他的基金操作经验。

追随者人口称“岳老师”,敬佩不已,如痴如醉。


除了金融犯罪之外,案件背后又牵涉出了商业间谍,诈骗,绑架等一系列不良事件,桩桩件件,都令人心惊。


岳不凡在坠楼前做了精心的准备,甚至清理了鞋底的泥土。他的遗书虽然看上去慌乱不堪,但下笔很稳,字迹清晰,完全不像是一个处于心态崩溃的人写的。


据说,他在选择坠楼之前,曾经遭遇胁迫,他的自杀,其实是被迫的选择。

也许,他从很久以前,就已经预料到了有这一天吧。


看来刑警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有的忙了。


岳不凡当年给自己和儿子重金买的保险,给了他带来了不小的赔偿。


在人资部门的牵头下,公司邀请了律师,生涯规划师,心理咨询师,理财规划师……等等。

他们一起,协助岳不凡的家人,为未来的生活做了规划,尤其是给资产做了合理的规划,至少,从财富的角度,是足够岳不凡的儿子上完大学了。


岳不凡的女朋友小柳一度想要收养岳不凡的儿子,但一方面,在没有血缘关系的前提下,收养手续的办理会存在较大的障碍。

另一方面,岳不凡的父母也实在不忍心耽误了这个女孩。


华锐内部进行了一场关于流程的梳理,让业务流程更加规范合理,一些制度的奖罚更加完善,也新增了“总裁信箱”,直接倾听来自员工一线的意见和建议。


之后,从上到下进行了一波关于经营合规、职业道德和信息安全的轮训。


品着茶,和教授再聊起事情的始末,我们都唏嘘不已。

谁能想到故事的开始,是因为不起眼的咖啡粉呢?


“作为一个企业主,总裁实在是善良的不像个商人。”

教授没有喝茶,他捏着银制的勺子,搅弄着手里的咖啡。


“你这么觉得,不过是因为我们的价值观相似罢了。”

我扭头看了看窗外,香樟树在微风中轻轻摇摆,仿佛无声的叹息一样。


假如,打理好一个企业,需要智慧的话,那么一定有一些金玉良言,需要一个企业主,铭记在心。


“人们的内心中自有善恶,但我愿意相信,每个人做每件事情的背后,都会有着一丝善意,无论什么样的事情。”


“只要这丝善意还在,就没有什么好担心和恐惧的。”







评论(1)
热度(2)

© 陌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