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渊

从陌生开始,落入渊缘
语C选手,第一人称同人向
主流浪地球全人物(待更)
辅悍城、战狼(待更)
恋与已退游
有梗欢迎探讨
转载就算了
感谢你喜欢

【陌渊】恋与-《智理铭言03丨尊重》-私设丨7.8 屠屏

#智理铭言丨尊重(03/10)

#李泽言37670丨联戏丨许墨12821


易涵最近总觉得上司岳不凡有点怪怪的,但又说不上,到底哪里怪怪的。


如果说是正式加入华锐的话,易涵其实并没有来公司多久。

6月10号的时候,公司做了一个毕业酒会,欢迎毕业生们加入。

第二天,他正式入职,到现在,不过25天。


但易涵,是第一届华锐“葡萄酒计划”的佼佼者。

和华锐结缘,进入公司,为公司效力,已经四年了。


如果不是因为那天室友非要拐个弯去吃三食堂的鸡腿,易涵可能会错过华锐的那一场招募。


当他们快要走到食堂门口的时候,看到一堆人围着一块区域不知道在做什么。

室友探头探脑的想去凑热闹,易涵还阻拦来着。


“有什么可看的,走吧,一会儿鸡腿卖完了抢不着了!”


室友觉得有理,两个人就准备走。

这时候,有人从人群里钻了出来,一脸遗憾。


“哎呀,华锐招大一的都这么严格!”

“有什么办法呢?人家是最好的公司,待遇好不说,还尊重每一个员工。”


华锐?大一?易涵突然有了兴趣。


后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室友挂在嘴上的口头禅就是。

“吃货怎么了!不但可以满足自己,顺便还能帮助别人!”


……


易涵正式加入华锐的第一天,认识了岳不凡。


岳不凡是公司的老人了,中央交易室的副总监,算是易涵的半个领导。

他进入公司之后,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获得了分单权,五年时间,就升职到现在的职位,创造了公司历史上的一个神话,是历届新人学习的榜样。


部门介绍老员工的时候,把易涵引到岳不凡的座位专门介绍。

还嘱咐他,领导对于自己的物品有介意,轻易不要乱动。


不知道是因为他眼神中透露出的精明,还是不让别人碰他物品的怪癖。

虽然岳不凡整个人很温和,但易涵还是觉得,不对劲。


就好像打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抗拒和不喜欢。


几天后。


易涵捉住另外一个老员工。

“张姐,有个事儿我挺好奇的……”

“怎么了小易你说。”


“就是,岳总监怎么总是在下达了交易命令之后去洗手间啊……”

“嗨这我哪儿知道啊,可能是抽烟去了吧,很正常啊!”


“可是下达了交易命令之后不是越快执行越好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你关注这些干嘛啊,你这刚进来部门,还是多关注一下业务比较好。”


“唔……谢谢张姐,我知道了。”


易涵太奇怪了,决定悄悄关注一下岳不凡。


又一次,跟基金经理下达了交易命令。

岳不凡跟经理点点头,然后起身去了洗手间。


易涵悄悄的跟了上去。


岳不凡走的速度很快,他一边走,一边用一种奇怪的姿势,把手插在口袋里。


为什么奇怪呢?

易涵把自己的手也插进了口袋,才发现。


正常人把手插进口袋的时候,其实并不会把整个手都塞进口袋,通常是插进去四个手指,留大拇指在外面,或者用大拇指挂住口袋边缘,其它手指放在外面。

但岳不凡,是五只手指都放进口袋的,而且好像还在口袋里动着什么。

走到洗手间门口的时候,他四下里张望了一下。


易涵赶紧往附近的打印机走了两步假装要去打印。

然后,他看到岳不凡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易涵吃了一惊。

在中央交易室,是不能带入手机的,易涵觉得岳不凡不可能不知道。


事出反常必有妖,易涵觉得,一定有猫腻。


……


“你为什么会跟踪你部门的领导?”


监察处的老刘捏着笔有节奏地一下一下敲着他的笔记本,对面的这个新员工,明显很紧张。


“我……我就是想知道真相。”


“那你怎么发现真相的呢?”


“我发现他冲咖啡的时候会看手机。一般情况下我们看手机就是看看微信什么的,那么动作应该是,指纹解锁,点击,上滑或者下滑,偶尔打字。”

“但他的动作不是,他一般是指纹解锁,点击两下,然后敲八下手机,然后划一下,再敲几下手机,点两下,然后摸指纹。”


“这有什么奇怪的吗?”老刘很困惑。


“这不一样。我想了很多解释,也试了很多次才发现,这是基金交易的动作。打开手机,打开APP,点搜索框,输入基金编码,然后输入交易量,买进或者卖出,最后指纹确认。”

“我又观察了几次,每次都是这样的。”


“作为一个基金从业人员,是不能参与基金交易的。我觉得……”

他非常不安,头慢慢低下去,支支吾吾。


我伸出手,摆了一个握手的姿势。

“感谢你。”


他犹豫着伸出手握住我的手,绵软无力。

我看到他的眼中闪烁着说不清的情绪。


“感谢你,没有被外物蒙蔽,没有受权力干扰,尊重了自己的本心。”


评论
热度(5)

© 陌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