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渊

从陌生开始,落入渊缘
语C选手,第一人称同人向
主流浪地球全人物(待更)
辅悍城、战狼(待更)
恋与已退游
有梗欢迎探讨
转载就算了
感谢你喜欢

【陌渊】恋与-周棋洛新专辑《沙漏》-《点滴》丨11.20 屠屏



♫ 第一首歌:《点滴》

♫ 心专辑:《沙漏》

♫ 词曲:周棋洛20557

♫ 监制:制作人15468



其实我一直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谁。

好像自从我懂事起,我就是一个孤儿。

在被一个陌生的叔叔带到这里之后,我就是一个试验品,编号1562。


小时候,我不想讲话。

因为身边没有什么值得讲话和交流的人,哪怕是我们房间有十六个人。


0936的力气比我们都大,在抢食物的时候,没有人能抢过他,如果他心情好,他会把抢到的食物像战利品一样摊在房间唯一的那一张大桌子上,让大家给他“服务”。

谁“服务”的好,他就把食物分给那个人一些。


1149是我们中间唯一不生冻疮的人。他好像天生就不太怕冷,哪怕冬天的暴风雪已经吹破了窗户,他依然可以就裹着一条并不算太厚的毯子,看着地板发呆。

0936很喜欢他,因为他让1149帮他暖脚的时候,1149从来都不拒绝。


0975是我唯一的朋友。他从来不抢我的东西,还会在别人抢我的时候帮我挡一下,虽然也没什么效果,但我很感激他。不知道为什么,保育员好像不经常打他,房间里的人非常记恨这一点,就经常欺负他。

0975不太还手,他们打累了,他就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回到自己的床上。


这个地方太可怕了,我一刻也不想待在这里。

可是0975对我说,别傻了,逃不出去的。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看着窗户,但又好像透过窗户看到了外面很远的地方,他的眼瞳有些模糊,好像还爬满了雾气。

我不知道他想到了些什么。


可是他死了。

就在冬天最冷的那一年,冬天最冷的那一天。


我握着他像屋外的冬天一样冷的手指,俯下身来抱住他,左脸颊碰到他的脸颊,也是一样的冰冷。


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泪流满面的。

但很快,我就听到了0936的声音。

他走了过来,摸了摸0975的手,大喊到,“喂,他死了!”


他们开始抢夺0975的东西,衣服,玩具,杯子,被子。

我死死的捏住他的毯子,虽然他已经死了,但我总觉得,去天堂的路上,一定也很冷。


他们用力的掰开我的手指抢走了毯子,把我甩在了地上。

额头被磕破了,鲜血和泪水在我的脸上糊成一片。


“他死了,不会再冷了。我们不拿走,保育员也会把毯子收走!”

0936冷冷地说着。

“一个不会说话的哑巴。”


巡夜人很快就到了我们的房间。

但是他话音未落,我们整个房间就开始摇晃。

猛烈的爆炸声从走廊上远远的传来,震耳欲聋。


保育员叫走了巡夜人,匆忙之间,他忘了锁门。


我要离开这个绝望的地方,看看外面的世界,哪怕一秒,都行。


我曾经以为这是我最不愿记起的回忆。


在那一天,我成为了3684。

在那一天,我遇到了她。

在五天后,我以为她也死了。

从那以后,她便是我活下来的所有的勇气。


当她的血液一点一滴的进入我的体内。

她均匀而微弱的呼吸声那么熟悉,甚至让我有种失而复得的感激。


“你不要害怕,等我出来,给你买甜甜圈好不好?”

“不用担心我没有钱哦,我爸爸会给我的。”


从此之后,她,便是整个世界。


评论
热度(3)

© 陌渊 | Powered by LOFTER